我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导师助理座谈会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招生就业处 67 https://zsjy.hnzj.edu.cn/info/1066/2775.htm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二十大“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求,有序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构建,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8日下午,我院在3110智慧教室召开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助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韩雪平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鲁冬同志主持。

与会各位同学紧紧围绕“如何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帮扶情况、帮扶同学案例以及工作心得等方面,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行业认知、职业决策认知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李桂贞在听取完与会同学的发言后指出,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组建了覆盖全校所有年级和班级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助理队伍担任“职业画像师”,如何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优势,帮助全院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需要同学们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思想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二是加强技能学习,用科学的规划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茫、盲、忙”的问题;三是真心实干,与职业规划导师一起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科学、精准的帮助。四是做好培训工作,要为下一届职业规划导师助理培训工作做好技能储备和经验储备,形成“传、帮、带”的局面,把职业规划导师助理团队一步一步做成落地可行,产生实效的组织。最后李书记殷切的嘱托各位同学要学会积极工作,为自己和社会的未来建设贡献自己该有的热情和力量。

与会同学及教师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领会此次座谈会精神, 用科学的方法为学院“科学分类,精准施教”工作贡献力量,为我院学生画出美丽的“职业画像”。(供稿:王林 审稿:鲁冬)

我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导师助理座谈会


}
  •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
              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 电话: 0371-65687733
  • 邮箱:hn65687733@126.com
Alternate Text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