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招生就业处 2370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稳就业”大局,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就业专干和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李桂贞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夏喜利主持会议。

会上,鲁冬同志汇报了当前疫情下就业形势及应对方案,根据我校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态的排查情况,提出了针对不同类别的毕业生分类开展针对性就业服务的实施办法及工作要求;王坤同志介绍了我校新建成的智慧化精准就业服务网络平台,该平台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将就业服务、就业指导、现场招聘、就业帮扶等工作从线下全部转移到了线上,4月9日启动我校春季空中双选会工作。

校长李桂贞结合当前就业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勇担使命。受疫情影响,劳动力市场需求减少,而全国毕业生人数、我省毕业生人数及我校毕业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情况更加严峻。我们每一位就业队伍工作人员都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科学研判,勇担责任,为就业工作付出更多的精力,想出更多的办法。二是要用情、用心、用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加强分类别就业指导与服务,指导毕业生进行有效的单位甄别,帮助学生做出最佳的就业选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加强宣传,发挥优秀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引领作用。利用我校强大的优秀毕业生资源,用他们的成长轨迹,成才之路引领毕业生求职及发展。四要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我院就业工作的“一把手”牵头负责作用,责任下沉,夯实任务,就业工作即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考核工作的重要指标,不仅要在指标上督导督查,更是要发现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方法,积极推广和应用,共同努力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认真指导,积极督促;二是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挤出毕业生就业率水分,使其能真实反映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体现就业质量;三是要一手抓疫情应对,一手抓就业工作,及时克服和解决就业难题,保障2020届毕业生平安顺利就业。 (撰稿:张静雯  审核:鲁冬)

 


}
  •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
              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 电话: 0371-65687733
  • 邮箱:hn65687733@126.com
Alternate Text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